[編輯的話] 英年Inspiration — 11月 Issue A

英年的啟示

有位英年早前探訪一間小學,甫開口便問校長「你間小學入U率有幾高」,貫徹了他的垃圾作風。我的逆向思考發作,心想,這個白痴問題,其實很反映香港人 (or at least很多「怪獸家長」) 的心態 – 上學是為了入U,入U是為了畢業後飛黃騰達,生活無憂。下次英年探訪醫院產房,不妨再問相同問題,我好奇那會不會為該醫院婦產科帶來大量新客戶。

然後,我想起了Bitetone。可能你和很多人一樣,早已不相信主流甚至獨立媒體「煲」出來的任何話題。要知道某某樂隊的消息,上他們官網/ facebook便可以;在YouTube/MySpace左click右click即時試聽,隨時又發掘到新的心頭好。那些年,我們看了樂評人推介還要四處搜括唱片、銀彈不足便跟同學交換試聽;這些年,聽音樂,只需要一隻手指,和一對耳朵。然後你可以在facebook、blog、微轉、twitter、google+等把你的喜惡公諸於世。人人也是媒體,人人也是樂評人。

真是如此的話,我為何在寫這些文字,你又為何在花時間讀它們呢?

Bitetone的網主Edwin邀請我加入時,我猶豫地問了他一大堆base on以上疑慮問題。為什麼要做?Edwin從多方面向我分析為何Bitetone「值得做」,講了一輪見我無動於衷,他開始有點躁,說了這個故事:他覺得戳麻好_正,香港沒有更多人認識戳麻是一件好_可惜的事。有人上Bitetone後認識這隊band、試聽他們的音樂,甚至喜歡他們,我好_開心。

這就是Bitetone存在的原因。或許我們可以從很多實際的層面計算這個網站的存在價值 (簡稱「回報率」- 香港人做事最重要的原則),但這些計算,和執著一間小學的入U率有多高本質上有什麼分別?對,我們已定下目標,希望把Bitetone發展成一個獨立音樂,甚至本土創作交流的平台。但它的出發點,就是把我們認為值得推介、值得留意的獨立音樂,和更多人分享。就算最終沒有「入U」,只要有人因為Bitetone而留意、甚至愛上獨立音樂,不管它們屬於搖滾民謠、爵士電子、還是嘻哈重金,我們都會好_開心。

而你肯花時間讀到這裡,證明你對獨立音樂有興趣之餘,也好奇別人的分享、推介。 就由這次re-launch開始,Bitetone每月會定下不同的主題,以雙週刊的形式「借題發揮」,帶來兩期不同的feature、訪問、專欄,以及隨時update的新聞、碟評等,把最值得花時間聆聽的中、港、台獨立音樂推介給你。除了www.bitetone.com以外,也記著密切留意我們的Facebook微博,隨時與我們互動溝通。

11月的題目是「重新出發」,就先由最近「復出」的Chochukmo觸執毛與我們分享小休期間的得失。搞Bitetone,就是希望你會自此建立一套「不同」的音樂口味。英年的白痴問題提醒了我,有時候,過程就是目的。就是這麼簡單。

Your Editor
-Rachel

(1)     , ,
[fbcomments]

One Comment


  1. Fatal error: Uncaught Error: Call to undefined function ereg() in /var/www/vhosts/bitetone.com/httpdocs/wp-content/themes/thematic/library/extensions/comments-extensions.php:84 Stack trace: #0 /var/www/vhosts/bitetone.com/httpdocs/wp-content/themes/thematic/library/extensions/discussion.php(9): thematic_commenter_link() #1 /var/www/vhosts/bitetone.com/httpdocs/wp-includes/class-walker-comment.php(184): thematic_comments(Object(WP_Comment), Array, 1) #2 /var/www/vhosts/bitetone.com/httpdocs/wp-includes/class-wp-walker.php(147): Walker_Comment->start_el('', Object(WP_Comment), 1, Array) #3 /var/www/vhosts/bitetone.com/httpdocs/wp-includes/class-walker-comment.php(139): Walker->display_element(Object(WP_Comment), Array, 1, 0, Array, '') #4 /var/www/vhosts/bitetone.com/httpdocs/wp-includes/class-wp-walker.php(335): Walker_Comment->display_element(Object(WP_Comment), Array, 1, 0, Array, '') #5 /var/www/vhosts/bitetone.com/httpdocs/wp-includes/comment-template.php(2388): Walker->paged_walk(Array, -1, 0, 0, Array) #6 /var/www/vh in /var/www/vhosts/bitetone.com/httpdocs/wp-content/themes/thematic/library/extensions/comments-extensions.php on line 84
    WordPress › 錯誤